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和桥镇“三看”做好对村(社区)巡察整改工作

一是坚持贴近看。针对巡察过程中反馈的村级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具体问题,及时召开村书记会议上,对照巡察问题台账,对于个别还未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由镇纪委明确时限和追责要求,由党委主要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引导相关村书记贴近问题前沿,严格按照方案中提出的整改措施,将具体问题整改到位。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堵塞问题漏洞。

二是坚持回头看。会同镇相关部门分步骤、有重点地做好整改回头看工作,强化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长效化效应,提升村级管理的规范化水平。针对巡察过程中提出的村级三资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会同经管办、审计办、财政所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巡察过程中提出的村级工程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会同招标办、经管办、审计办开展回头看,针对巡察过程中提出的村级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会同组织人事办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一村一份的专题报告,向党委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聚焦看。对在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态度认识不同、推进力度不同、整改成效不同的村级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区别对待,刮目相看。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特别是对巡察整改搞试探、走过场甚至对抗的党员干部,一律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发现一起,党纪立案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于在长效整改过程中思想上有所放松懈怠的对象,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约谈提醒,必要时予以全镇通报批评。对于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村级班子,在年度考核各类评先评优时予以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