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丁蜀镇健全“四个到位”机制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丁蜀镇纪委健全“四个到位”机制,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驾护航。

压紧压实责任,责任定到位。建立健全责任分解和落实机制,细化完善“三张责任”清单,明确各级责任,做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利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工作推进会,落实纪委工作汇报制度,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解决案件查办的具体问题,协调解决重大难题。

完善监管措施,网络织到位。建立主体责任清单,完善履职记实制度,以岗定责、动态更新,落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片区负责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年中、年终落实2次廉政谈话;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党组织,纪委书记与主要负责人采取“面对面”约谈直指问题,明确整改要求。今年以来,先后对26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并对党组织问责1个。

完善考核机制,标准定到位。年初、年中、年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检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指标量化细化,将上级巡察反馈问题推进、监督检查整改纳入主体责任范围,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评的激励导向作用;落实党组织负责人报告制度,每年安排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在党风廉政会议上进行述责述廉,并落实基层、机关勤廉指数测评活动,对排名靠后、问题突出的单位、个人,采取警示谈话、提醒谈话的形式,督促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严格执纪监督,失责问到位。认真落实问责条例,完善配套措施,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侵害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的等问题,敢于问责,曝光典型问题;加大责任倒查力度,实行“一案双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