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西渚镇紧盯关键步步推进作风建设

近年来,西渚镇纪委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突出镇领导、镇机关和村级三个层面,不断升级工作方法和招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领导作风引领递进。始终把领导作风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特别是在党政领导班子中开展“五个必学”活动,即:上级最新法纪条规出台后必学;月度办公会前党纪条规必学;重大事项决策前相关政策依据必学;重要工作部署实施前廉政纪律必学;重大节假日前廉洁自律规定必学,全面提升班子成员党纪法规意识,以上率下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根开花。镇纪委不定期将“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以及本地区内外发生的典型案例及时推送给每位班子成员,促使纪律之弦时刻紧绷。

二是机关作风持续改进。深化“规范管理年”活动,推进部门内控机制建设,规范权力运行。认真梳理“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群众信访等反映干部作风问题的线索,对漠视群众呼声、相互推诿、懒政怠政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不定期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纠工作人员违反作息制度,上班期间玩手机、看电影、炒股票等行为,仅今年就检查并下发通报11次,提醒谈话4人。

三是村级作风快速跟进。及时向村干部传递作风建设规定精神,特别注重以通报典型案件来约束具体行为。突出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利用乡村振兴审计报告、村级巡察报告,主动作为,要求相关单位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去年以来,共对3名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村干部进行立案,并给予党纪政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