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周铁镇多措并举强化自身建设

周铁镇纪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今年来,镇纪检干部原原本本地阅读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在理论的金矿中获取思想智慧的宝藏,补足精神上的“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纪检工作、推动廉政建设的具体实践。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坚持把业务知识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一方面,认真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每半个月大家坐到一起进行业务探讨,注重学习中央和上级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另一方面,认真学习审理室编印的业务丛书,主动向老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各科室请教,更严密细致做好纪律审查、制作案卷等工作,推动自身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注重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今年来,镇纪委深入企业、深入农户进行调研走访,了解他们对扫黑除恶、民生环保、“三资”管理、干部作风、扶贫救助、工程建设、基层执法等方面的意见看法,搜集相关问题线索,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纪委是他们的真正“靠山”,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