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万石镇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宜兴市万石镇纪委积极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加强源头管控,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全面好转。

一是发现问题即知即改。根据全省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工会福利情况专项整治的反馈意见,取消国防动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办公室成员津贴4人、事业人员享受的安监特岗津贴2人。开展“三资”管理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等专项检查,给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5名村干部诫勉谈话处分。

二是不断加强机关管理。对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进行备案登记,并将数据上报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完善新闻报道制度,提高政府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质量;统筹工作平台,强化信息甄别,清理基层干部微信工作群46个。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是深入推进源头防控。制定村级年度考核意见,完善村级支出管理制度,规范非生产性开支,严格资金报批手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开展监督执纪案例综合分析,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