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张渚镇“三个常态化” 推动作风效能建设

日常监督常态化。建立作风纪律监督常态机制,日常监督检查不放松。一方面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矿产资源管理、农村房屋改造等问题多发领域,把准问题症结,对症施药;同时紧跟拆迁安置、安全生产检查、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督导,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挖细查;另一方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等关键领域,组织专项督查和明查暗访。今年以来,开展各类督查共52次。

执纪问责常态化。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18个村(社区)及各部门负责人开展经常性谈话,对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梳理查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谈话档案和问题台账,今年至今共实施党内问责1次,问责党组织1个;同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今年以来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7人次;始终坚持从严问责,精准问责,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不担责、不作为等行为都列为执纪重点,抓好“关键少数”。今年以来,共问责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4人,副职以上干部7人。

廉政教育常态化。一方面利用好“一村一校”两处廉政文化示范基地由点及面在全镇范围内推开,扩大廉政教育受众面;另一方面通过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镇大会等各类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上级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全镇党风廉政形势,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此外,镇纪委坚持“以案促改、以案说纪”,针对连续发生系列案件的我镇某村,开展不同层面的警示教育2次,用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广大干部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