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高塍镇落实落细“三项监督”规范“三资”管理

宜兴市高塍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督,狠抓专项监督,落实巡察监督,推动农村“三资”管理有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日常监督严规范。协助镇党委、政府出台“三资”管理实施方案,理顺“三资”管理流程,确保“三资”管理有章可依、有据可循。督促村集体及时公开“三务”,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依托“户户通”平台,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透明度。凝聚“三资”监督力量,发挥村民理财小组、村情联络员的作用,构建立体化监督网络。

二是专项督查纠偏差。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重点清理村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和村集体财务旧账,盘清村集体“家底”。依托市纪委开展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行动,上下联动严查“三资”领域问题。借力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加强对镇村两级人员的动态监督,筑牢监督防线。

三是巡察监督促整改。根据市委对村(社区)巡察反馈的三大类24个问题,切实加强滚动式通报,要求尚未接受巡察的村(社区)对照问题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共自查自纠三大类13项25个问题,并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在党建、工程、财务、三资管理方面共出台和完善20个制度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