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周铁镇“聚精会神”写好村级巡察“后半篇文章”

宜兴市周铁镇紧紧围绕无锡市纪委巡察组对全镇14个村党组织的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做好“政治体检”的自查整改,“聚精会神”写好村级巡察“后半篇文章”。

“聚”焦重点,实现共性问题逐一销号。针对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11项共性问题,成立镇级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各村主动认领,明确整改措施、落实具体责任、排好完成时限。镇纪委牵头抓总,对照问题清单,强化整改督查,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做到定位向问题聚焦,责任向具体压实,精力向整改倾斜。

“精”益求精,推动个性问题精准整改。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个性问题,镇纪委积极深入各村,扎实做好“专项辅导”,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形式,帮助各村党组织找到自身“病灶”,开出整改“药方”,推动整改督查具体化、精准化,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留盲点和死角。

“会”审分析,围绕疑难问题合力攻坚。对于村级巡察反馈意见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整改,镇纪委积极会同组织、农业农村、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开展联合会审,细致分析原因,在业务条线强化对问题整改的专业指导和专项督查,帮助问题整改经得起考验,保证问题不反弹、“病症”不复发,真正做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神”形具备,落实成果运用建章立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并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镇纪委坚持跟踪督办,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对于问题整改过程中态度不端正、工作措施不力,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甚至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真正以问题整改推动村级各项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