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官林镇深挖细查坚决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近日,宜兴市官林镇纪委紧盯公车管理薄弱环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坚决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精心谋划,全面自查。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照《无锡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对全镇、村(社区)和各驻镇单位89辆公款购买的车辆开展全面自查,通过摸排保留车辆、租赁车辆、借用车辆以及费用保障等情况,自查是否存在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违规公车使用或私车公养、违规收受加油卡等问题。

 攥指成拳,强化监督。通过查阅公务用车运行经费账目、日常管理台账记录和公务用车的使用与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检查公务用车运行经费、ETC速通卡使用、车辆使用审批记录、一车一卡的使用与管理、车辆维修、加油等情况。成立督查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监督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其他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的问题与情况等。

 完善制度,规范用车。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边改边建。建立健全机关车辆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将公务用车统一建档立卡、喷涂统一标识、安装GPS定位系统。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制度漏洞,建立完善公务用车审批、使用派遣登记和用车加油管理等制度措施65项,将公车管理的制度“笼子”扎紧织密,切实架起公油与私车之间的隔离带、防护墙和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