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湖㳇镇打好廉政教育“预防针” 敲响廉洁自律“警示钟”

为让廉洁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宜兴市湖㳇镇纪委结合实际情况,创新举措,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坚持全覆盖、多样化原则,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坚持分类分层,做到教育对象全覆盖。根据教育对象的不同,多层次开展廉政教育:聘请专家讲授廉政教育课,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为机关干部打好“预防针”,树牢理想信念。对于农村党员干部,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增设动态廉政宣传栏等,大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为企业提供廉洁手册送上门服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各企业党员爱岗敬业,崇德倡廉。

坚持注重创新,实现教育方式多样化。开辟指尖廉政教育微阵地,通过短信、微信群在关键节点发送廉洁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廉洁自律好习惯。注重“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在线上借助学习强国党纪平台、深氧微课堂,每日推送党史廉洁教育纪录片。在线下打造深氧清风屋教育阵地、拍摄崇廉主题抖音短视频、开展传承家风故事分享会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使廉洁文化成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

坚持成效落地,推动廉政教育向前进。把学党史与学党章党规党纪贯通起来,形成常态化学习教育模式,推动廉政建设落地成效。今年以来,通过“深氧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史、廉洁教育信息近百余条,累计编发廉政短信21条,大力弘扬廉政“好声音”,筑牢党员干部廉洁堤。结合党课学习累计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十余场,发挥以案为戒强教育,以案明纪强自律作用。充分挖掘当地优秀家风故事并分享,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