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官林镇靠前发力廉洁过“双节”

 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宜兴市官林镇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提前部署,严明纪律要求。下发重要节点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督促全镇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当前重要工作任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早做提醒,开展警示教育。做好廉洁提醒,依托“荣耀官林”公众号、官林镇“OA”系统、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载体,持续推送廉政信息、廉洁故事,进一步打好“防疫针”。坚持警示在前,下发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纪,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三是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制定中秋、国庆期间专项督查方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超市、饭店等重点点位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检查,通过查看收款收据、购卡记录、订餐记录、销售台账等资料,深挖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线索,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纠正“四风”不力、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守节日期间纪律“底线”,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