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周铁镇“三聚焦”助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宜兴市周铁镇纪委以实地督查、现场办公、限期整改等形式,督促镇相关部门出实招、真发力,改善镇区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

  一是聚焦问题导向,确保精准。针对部分镇区临街设施老化破损等突出问题,督促综治部门派出38名网格员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开展系统性排查,全面掌握路面破损、广告设施残缺、环卫设施脏乱等整体情况,限期镇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富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问题清单化,一事一档,每天汇总情况。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重拳整治。强调“统筹推进、分类施策”的原则,督促镇城管部门有序拆除一批陈旧破损、设置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限期建设部门整改修复一批破损路面;针对环卫设施维护不及时问题,做到及时提醒纠偏。

  三是聚焦反复督查,长效管理。将镇区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到政治高度,对镇相关部门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定期分析、通报相关推进情况,形成工作闭环,对前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治成效,促进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