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丁蜀镇多举措筑牢廉政防控线

 宜兴市丁蜀镇纪委采取以教育引导、制度防范、执纪问责等措施,形成惩治腐败、打击歪风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筑牢思想防线,让廉政教育成为“家常饭”。常态化组织党纪党规学习,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安排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和以案释法宣讲课,发挥廉政文化“小课堂”“小阵地”载体,搭建廉政教育“大舞台”,构建廉洁文化宣传“大格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以“家常饭”的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绷紧思想纪律这根弦,保证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强化日常监督,让党纪国法成为“高压线”。综合运用“蹲点式”、“体验式”监督等方法打出监督“组合拳”。强化政务公开制度、财务透明制度、党员干部交友共事制度、节日廉政通报制度的落实督查。同时,大力推进“再监督”制度,通过对安全生产、建设用地、“三资”管理、“放管服”改革、疫情防控的“再监督”,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行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各类专项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堵住“溃堤之口”,让权力始终在制度规范内运行。

 严格执纪问责,让严惩腐败成为“铁榔头”。认真排查各种“小贪小腐”前兆表现,抓早抓小,通过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给心存杂念的个别党员干部注入一针“清醒剂”。同时,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对违纪违规行为坚持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