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官林镇多向发力确保风清气正迎新年

  宜兴市官林镇纪委多管齐下、精准发力,全面拧紧作风建设“发条”,着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守“廉关”过“廉节”。

  节前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依托“荣耀官林”公众号平台精心组织推送廉文3篇,发送廉洁短信,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廉洁过节。

  开展专项检查,织密“监督网”。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实地走访超市商场、烟酒商店、酒店饭店等,通过查看收款收据、购卡记录、订餐记录、销售台账等情况,深挖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购卡、滥发节日福利等问题线索,不断织紧织密监督执纪网。

  严肃执纪问责,筑牢“防火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详细记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情况,并及时整理汇总上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逐条进行分析研判并按照相关规定慎重作出处理。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筑牢四风“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