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杨巷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生领域干部作风专项整治

  宜兴市杨巷镇纪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并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加大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集中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提高拒腐防变的警觉性,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同时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学、联系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学,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水平。

  广泛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充分利用“香飘杨巷”微信公众号、政府官网等,及时宣传民生政策和典型案例,提醒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同时通过采取设置意见箱、公布热线电话、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群众、谈心谈话等形式深挖细查,找准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

  疏理线索,扎实复查复核。镇纪委会同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对2020年以来关于民生领域的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察工作中发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逐个梳理,对处理不到位的逐一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对民生领域开设绿色通道,建立快查快办快结制度,对民生领域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集中整改,推动建章立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修订完善《杨巷镇机关管理制度》《杨巷镇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建设考核办法》。督促各涉及民生领域部门严把民生项目资金的申报、分配、管理、使用等关口,对民生领域违规违纪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完善民生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监督检查,推进整治落实。镇纪委紧盯承担民生任务的重点领域,涉及民生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重点环节、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综合运用实地督查、逐部门走访调研、警示约谈等手段,及时纠正各部门在民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对涉及问题的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