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环科园从严从实从细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意识,宜兴环科园纪工委聚焦突出问题,促进园区党员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清风环科园”建设提质增效。

  聚焦效能提升,常态开展监督检查。成立作风效能建设督查专班,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围绕园区机关工作纪律、停车秩序、值班制度等连续开展专项督查,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发现问题40余个,督促责任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不断健全完善作风效能建设工作长效机制,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效能问责力度。围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为民服务等重点领域,加大效能问责力度。制定下发《环科园作风与效能建设考评实施方案》,通过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完成推进情况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评议,形成营造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氛围。对查实的作风效能问题,严格按照“四种形态”进行问责,督促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聚焦急难愁盼,认真办理群众投诉。深化运用“小微全力一点通”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发现、处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力遏制基层“微腐败”滋生。截至目前,群众投诉事项均已办结,群众满意度100%,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群众身边的公权力运行和监督全程在线,让人民群众满意舒心、笑脸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