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芳桥街道扎实做好监督工作 为安全生产工作拧紧“阀门”

  为防范化解整治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推进基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宜兴市芳桥街道纪工委紧盯责任落实、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等重点环节狠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提高站位,狠抓责任落实。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政治要求,督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行业主管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街道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扛起安全监管责任,确保监管职责不留盲区和漏洞。

  筑牢防线,狠抓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着重通过访谈、查阅材料、现场实际查验、问题追溯等方式精准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查找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督促抓好整改,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安全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加强整改,狠抓闭环管理。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实施集中攻坚,推动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对工作进度缓慢、推诿扯皮、排查不实的,予以通报;对问题严重的,进行约谈;对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问责,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