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新建镇对标“知信行统一”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宜兴市新建镇纪委从加强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涵养良好家风等三个方面入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学习“四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历史和现实的对照中,坚守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心无旁骛、更加务实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线,滋养严以律己的品德。深化“‘新’中有纪,建言说案”这一警示教育品牌建设,以“大美新建”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推送6期基层工作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纪,帮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时时警醒。组织镇村干部300多人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亲清”不分终自毁》《别让“自作聪明”毁了人生》,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敬畏法纪,守牢底线红线。

  传承家规教训,涵养良好家风,培养修身齐家的美德。开展“晒家风家训”活动,广泛征集在外乡贤、企业家、在校师生、最美家庭、劳动模范、最美青年等对象的家风故事,连载编发14期家规家训公众号,在全镇弘扬勤俭持家、严谨治家、德善立家的家风文化理念。此外邀请省委党校叶凌教授作“以好家风涵养党员干部的好作风”专题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守纪、修心固本,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培育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