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西渚镇强化监督检查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宜兴市西渚镇纪委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将乡风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省健康镇创建等多项工作要求与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有效结合,不断强化专项监督检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有变化、见成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整治成果。

  压实工作责任,监督检查“全覆盖”。镇纪委牵头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分片对全镇8个行政村进行全方位督查,主要针对主干道垃圾清理、背街小巷死角、污水直排乱排、线路杂乱无章等问题进行现场查看、拍照留证,剑指突出问题及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全力压实工作责任,整治慵懒散漫作风问题。

  责令限期整改,问题整改“零容忍”。镇纪委将每日检查的问题形成“工作清单”,针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整改;针对不能够即刻整改的,将问题清单及村干部履职情况形成通报,反馈至各村责令限期整改,镇纪委全程监督,做好“回头看”,确保问题闭环、问题销号。

  强化执纪问责,长效机制“补弱项”。用好“红黑榜”制度,将每次督察情况进行量化,相关数据纳入季度“红黑榜”,对进入“黑榜”的行政村,镇纪委逐一过堂,对负责同志严肃开展提醒谈话,要求对标整改、补齐短板、提质增效。今年以来,镇纪委已开展提醒谈话10人,扎实有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