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高塍镇抓住“三个关键点” 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宜兴市高塍镇始终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坚定从严治党的信念。

抓住“着力点”,牢牢压实“两个责任”。高塍镇党委与各村(社区)、镇机关各部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签订《高塍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划定红线、坚守底线,确保责任落实有章可依、有据可循。3月份,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统筹安排,要求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自我要求高标准,确保为民初心忠诚不变。

抓住“切入点”,积极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环保督查等重点领域,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置。坚持监督前移,加强事前教育;强化现场监督,加强事中督查。健全监督机制,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监督、明察暗访等措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抓住“敏感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做到紧抓不放、利剑高悬,确保监管“全覆盖”、查处“零容忍”,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服务热情的廉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