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万石镇“三本台账”锻造过硬纪检队伍

宜兴市万石镇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建立“三本台账”,严格自我要求,明确“打铁还需自身硬”。

纪检干部基本信息台账。录入全镇纪检干部个人基本信息,建立“万石镇纪检队伍档案”。严格执行《万石镇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现对纪检队伍的动态监督管理,引导纪检干部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争做干事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台账。将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分解为监督检查、制定办法与通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其他需要完成事项四个板块,实行台账管理,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固化纪委的监督主体、执纪主体、问责主体,实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月报制度,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有效预防以案谋私、以信谋私等不正之风。

纪检干部学习台账。模块化管理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及相关学习资料,补短板强弱项,锻炼看家本领,形成学习台账。通过内邀能手、互动交流、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对问题线索处置、调查取证、初步核实等内容的学习培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本领;开设纪检监察干部线下交流“微课堂”,定期开展岗位业务交流活动,使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业务工作的多面手、业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