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措并举推进“一岗双责”落实

今年以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措并举推进园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丰富教育形式,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以党政联席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为契机,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有关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开展典型案例通报学习讨论,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等,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园区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纪检开放日活动,参观“国信协联”省级廉政示范基地和社区党建阵地,以学促廉,切实增强“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层层压实责任,推进“一岗双责”落实。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职责落实,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五张清单”:党工委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领导责任清单、纪委监督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个人廉洁承诺书》,完善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和社区干部三个层级的责任体系。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查找分管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抓好职责范围、分管条线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工作流程的严格规范,筑好每一层级的廉政防线。

注重标本兼治,确保“一岗双责”实效。加强制度的规范化建设和落实,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切实防范工作风险。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工作特点,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各类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等,通过文件制度来规范业务工作的权责边界。同时强化制度执行,切实解决执行标准不高、执行力度不大、执行措施不力、执行能力不强等问题,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把制度的篱笆扎紧扎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