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周铁镇坚持四个“常抓不懈”护航乡村振兴

监督问责常抓不懈。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加大对产业强镇、扫黑除恶、控源截污工程推进、太湖安全度夏、政府投资工程类项目建设、村(社区)资金使用等工作的全面监督,加大通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近期,继续对三个村有关领域进行专项审计,重点检查村务公开、民主理财、资源发包、工程招标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严格查办挪用惠民资金、违规处置集体资产、侵占集体收益、侵害农民权益等问题。

廉政教育常抓不懈。依托竺西讲堂,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和村干部规矩意识、规范意识教育,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案件查办常抓不懈。把办案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查处党员的违纪违法行为。健全案件线索排查和评估机制。一方面,通过工作督查发现线索,对损害集体利益、侵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一方面,加强信息互通,与公安、信访、司法等部门建立信息通报机制,一旦发现党员干部有违纪违法行为,立即介入、跟进处理,提高案件处理的时效性,使相关人员及时得到教育和惩处。

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通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进一步督促机关各部门优化服务、提高效能,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正确行使权力,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此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意识、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