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丁蜀镇“四廉”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责任“促”廉。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与基层党组织、企业党支部、驻镇党组织签订责任书,制定细化三张责任清单,明确各级责任分工,压实“两个责任”的落实;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廉政知识测试、廉政党课辅导、廉政警示教育等形式,筑牢廉政教育防线。今年来,镇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4次、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3次、签订责任书46份、组织提醒谈话25人次、警示教育1场。

群众“助”廉。结合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部分村(社区)建立党员干部之家,成立廉政谈话室、警示教育室为一体的廉政工作室,开放廉政书柜。并结合现有紫砂产业特色,设立紫砂廉政作品展馆,在老党员、老干部中招募特邀作风建设宣传员和监督员,并与企业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联系点,广泛收集意见建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

文化“育”廉。结合“5·10”清风阳羡宣传教育平台,在镇村两级街道、村道路口,采取悬挂廉政广告牌、横幅、宣传栏、廉政格言警句等方式宣传廉政文化;发挥有近千年历史的“东坡书院”廉政文化古韵,定期组织东坡书院师生开展讲廉政故事、学廉政短文、晒廉政书法等活动,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知耻明辱,崇廉尚廉,教育师生尊崇廉洁、诚实守信。

检查“督”廉。紧扣“六大纪律”,围绕村(社区)党组织巡察、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查处基层处事不公、以权谋私、作风不实、侵占群众利益等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