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万石镇四措并举诊治“机关作风病”

查找“病症”。结合“提升精气神、塑造新形象”主题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常“体检”,以党章为镜,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标准,清醒认识自己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有针对性地超前保健,防止小恙变大患,增强“免疫力”。

分析“病因”。按照“务实、为民、清廉”的要求,通过民主生活会、廉政谈心谈话,查思想境界、查精神状态、查廉洁自律;比工作干劲、比工作成效、比工作位次等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分析问题的成因,正视缺点和不足,端正思想和行为。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发放作风建设调查问卷610份,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座谈提建议,请社会各界为机关作风建设“把脉问诊”。

对症“开方”。结合大走访活动,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机关推行“一三五十”工作法,明确“十不准”、“十必须”等管理规范,出台《机关工作人员日常管理百分考核办法》《万石镇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意见》,采取百分制考核,加强日常管理,每人全年的考核得分和年度工作考核奖挂钩,解决“懒、庸、拖、散”等问题,全力提升机关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开展镇村干部民主“双向评议”,使每一位镇村党员干部紧绷勤政廉政这根弦,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消除“病患”。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常态化管理机制,通过坚持开展“五个一”工程——每周一短信、每月一简报、每双月一箴言、每季一讲堂、每年一评议,长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党性修养。发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剖析》《公职人员异常行为手册》,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始终保持一份清醒,行动上始终恪守一份理智。实行机关作风月度巡查机制,持之以恒抓作风,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力避“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