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和桥镇强化监管职能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和桥镇纪委围绕工作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重视教育培训,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提升公职人员的道德修养和理论素养;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

突出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职责。围绕村集体“三资”管理、“小金库”专项治理、“阳光扶贫”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检查、新孟河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工作有序开展落实。

严肃查办案件,维护全镇上下社会稳定。坚持把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同时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加强信访举报工作的查处力度,有效维护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