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和桥镇多措并举做好案件查办工作

今年以来,宜兴市和桥镇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工作目标任务,夯实工作举措,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力地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拓宽案源渠道。在及时办理市纪委案管室移交的问题线索、群众举报和上级转办的信访件的基础上,通过专项整治、日常督查等方式多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对发现违纪违法的线索,立即展开调查并处理。

配强办案力量。明确纪检专职工作人员,注重教育培训,提高案件查办水平,确保办案力量充足。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纪检部门的大力支持,主动加强与公安、国土、经管、审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互相配合,有力落实案件查办工作。

突出办案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重查办村集体“三资”管理、阳光扶贫、征地拆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有效维护群众利益。

重视警示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多形式组织观看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助其筑牢学法懂法守法屏障,坚守廉洁自律执政为民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