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万石镇多措并举推进“三不”机制

 宜兴市万石镇纪委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末梢”延伸为目标,多措并举夯实监督责任,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紧盯“不敢”,严格问责“零容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切实管用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准确区分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个人责任与集体责任、直接责任与领导责任的政策界限,形成有错必纠、有责必问的责任追究制度,实施责任追究倒查。对不敢抓、不敢管,执行不力、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对违反党纪法规的,该处分的处分,并公开通报曝光。

 紧盯“不能”,创新监督“全覆盖”。把过程监督作为重要的监督方式和监督手段,真正体现抓早、抓常、抓小,抓具体、具体抓、经常抓;探索建立“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重点监督”常态化立体式检查考核模式。在督促检查中,盯住关键节点,注重解决具体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的形式、途径、方式,督促各责任主体认真履职;构建全方位的监督网络体系。积极推进“互联网+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向社会公开党务、政务、财务及各项办事流程,全面保障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紧盯“不想”,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宣传教育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采用的重要形式和主要抓手。镇纪委选取发生在基层党员干部身边的人和事,以案说法、以案讲纪。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观看反腐警示片,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教,用“看见熟悉,听着明白”的方式,让每个参见旁听的党员领导干部切身感受到违规违纪、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督促他们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