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丁蜀镇“三廉”并举打造廉政文化新高地

 宜兴市丁蜀镇纪委深入挖掘本地传统廉政文化资源,推动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打造具体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创新形式,传播“廉”声音。结合地域特色,组织民间文艺队、志愿服务队、老干部工作队等组织,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廉政作品,用接地气的小舞台、小场地向群众传递“廉”声音,宣传廉文化,做到寓都于乐,真正把廉声音传递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心坎里。同时,为扩大廉政文化宣传覆盖面、受众面,通过“东坡夜读”线上+线下传播廉声音,线上分享廉洁故事、好家风,线下互动分享感悟、继承好传统。

 亮出实招,播撒“廉”种子。深入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将家风家训与紫砂文化、廉洁教育与校园文化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伴游南街叙陶缘·情系东坡沐书香”、“国学善道·书香润德”、“画溪花浪·东坡情”读书思廉活动,组织诵读经典、听先贤故事,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推动社会不断向上向善。同时,举办“翰墨飘香﹒丹青话廉”、“陶风瓷韵﹒妙笔写廉”廉政书画、紫砂作品征集、展览,以书画言志、作品传廉,激浊扬清、弘扬正气,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丰厚的文化滋养。

 拓展阵地,擦亮“廉”名片。整理本地传统家训、名人事迹、家风故事、匠人精神等,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廉政文化广场、文化长廊、文化广角,让村民在休闲娱乐中接受优秀家风的熏陶,汲取廉洁文化的力量。与此同时,镇纪委将党员干部、村干部列为重点教育对象,利用“东坡讲堂”、“道德讲堂”等载体,通过理论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等形式,营造学廉、思廉、倡廉、守廉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