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徐舍镇强化监督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宜兴市徐舍镇纪委深入一线,跟踪监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优良作风筑牢镇区安全生产防线。

 传压督责,确保监督全覆盖。协助厘清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监督重点,明确各领域整治重点,督促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行业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通过定期报送制度,实时掌握排查整改进度。

 靶向发力,科学用好“问责鞭”。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针对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安全生产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摆架子”“走过场”不作为、乱作为的监督人员严肃问责,以零容忍态度和铁的纪律,倒逼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跟踪回访,确保整改见实效。建立工作台账,实行跟踪督办、销号整改“闭环”管理。定期对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进行抽检抽查,对交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及时反馈,对整改不到位的,将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肃依纪依规问责,对问题突出的单位通报曝光,切实保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