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万石镇做实基层纪检工作

 宜兴市万石镇纪委坚持廉政教育更常态、制度执行更有力、监督执纪更精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末梢”。

 廉政教育更常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督促提醒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局面。持续运用廉政讲堂、干部例会等平台强化警示教育,开展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做深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筑牢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整治和预防“节日病”,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逐步将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以测促廉”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党规党纪党史知识测试,对测试不合格党员集中进行再教育再培训,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明规矩、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

 制度执行更有力。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充分发挥镇纪委协调推进功能,确保责任制内容落细落实。严查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和以公务接待之名违规公款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防范收受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缓慢、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突出监管实效。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实行半年一次的自下而上监督测评,对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规范权力运行。

 监督执纪更精准。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党员干部提醒谈话,进行预警。综合运用“政治关爱式”谈话,体现政治关怀。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对为官不为、廉而不勤、责任落实不力的坚决追究责任,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保持零容忍、强高压的态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精准有力惩治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