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和桥镇加强谈心谈话提升监督质效

 今年以来,宜兴市和桥镇纪委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切实用好提醒谈话制度,常念“紧箍咒”,坚持监督提醒关口前移,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筑牢党员干部抗腐拒变思想防线,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

 “量体裁衣”式制定谈话提纲。坚持把对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抓手,针对镇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围绕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他们的工作岗位、性格特点、日常表现、问题性质及影响等因素制定谈话方案,为谈话对象有针对性的制定谈话提纲,做到因时、因人、因问题而异,提高实效。

 聚焦“关键少数”开展谈心谈话。拧紧主体责任 “牛鼻子”,督促“关键少数”扛牢主责,重点与各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主任等“关键少数”面对面进行廉政谈话,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重点围绕行政审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专项资金发放等工作的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排摸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谈话,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加强成果运用提升谈话成效。注重加强对谈心谈话内容的梳理和归纳,并进一步进行分析研判,为有效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提供可靠的信息和依据,努力把谈心谈话成果转化为加强基层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成果。同时,加强跟踪问效,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谈话对象落实整改,避免出现“谈话热、整改冷”的现象,切实发挥谈心谈话防微杜渐作用,提升监督质效,促进各项工作健康高效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