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新庄街道奏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重奏”

宜兴市新庄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深层次领会重大意义、全方位抓紧抓细抓实。

明形势、强使命,造浓工作氛围。督促全街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造浓宣传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高效快捷的工作环境。

补短板、抓关键,提升工作实效。聚焦前期督查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督促相关点位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的状态,树立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部位,全力补齐短板,加快整改提升;要求各点位负责人逐一对照最新版复审标准,逐项研究,快速熟悉测评体系,细化工作方案、明晰责任分工,全面部署创建工作。

强担当、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号召全街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继续发扬担当实干作风,始终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铆足干劲、鼓足拼劲完成目标任务。督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头行动,切实履行好包干定片责任,持续下沉一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诉求、明晰难点痛点,主动发现、帮助解决各项工作的薄弱环节;督促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于本职工作和分管条线,要强化担当、做精做细,随叫随到,到必见效,对于交叉领域和部位,要主动作为、协同攻坚;督促各村(社区)持续发扬“铁脚板”精神,及时发现重点难点问题,迅速解决到位,攻坚克难,争当“啃硬骨头”的主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