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周铁镇推进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围绕“问题见底、分类处置、建章立制”的工作目标,成立周铁镇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协调推进、检查指导,推动村集体违规出借资金和资产出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按照村进行自查、镇审核验收、市督查复核的要求,镇纪委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全过程开展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成员部门联席会议,镇纪委、农业农村局、司法所、派出所、财政局、律师和村书记、会计相互沟通、积极主动作为,分类整理问题,联合推进专项清理的整改进度。明确村书记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根据宜兴市《关于开展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面梳理彻查村集体所有违规出借资金、拖欠的资产(资源)出租租金、显失公平的集体资金出借和资产(资源)租赁行为,对全镇行政村逐一走访过堂。镇级对照问题清单,按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应纠必纠、应收尽收的原则,根据上级分类处置指导手册,结合本地实际,提出分类处置意见,督促村级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分类整改措施,逐笔逐项抓好清理整治工作。

 建立机制、巩固成果。进一步强化清理工作的推进与考核督查力度,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过堂,单独建立台账,严格要求各村按照整改计划及时限整改到位。对于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台账管理对于签订还款协议的,督促属地村按协议节点催收账款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对于村级“三资”的管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及督查考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