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西渚镇焕新升级助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宜兴市西渚镇纪委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深入推进本镇廉洁教育工作。依托现有资源,深挖本地廉洁文化,结合政策要求和群众需求,进一步强化廉洁教育载体的“硬实力”,提升廉洁教育内容的“软实力”,全方位焕新升级廉洁教育模式,打造出具有西渚特色的廉洁文化。

焕新升级教育载体,让廉洁文化“活”起来。依托白塔村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将于伶纪念馆、宜人书院、党建红廊、党建展示馆“串珠成链”,打造集参观、体验、学习为一体的实景课堂。创新“廉洁文化+科技”模式,引入廉洁文化体验终端设备,利用5G、VR、云计算等多项技术,融合先进人物、典型事例,打造党风廉政教育虚拟展厅,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身临其境般的感受。

焕新升级教育内容,让廉洁教育“实”起来。北京、青海、江苏等多个省市的纪检部门来到西渚开展参观调研,深入白塔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三资”管理和村务监督等情况。将党史学习教育、“思廉月”等活动与本镇实际情况相结合,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抖音,进一步传播“廉文化”、弘扬“廉能量”。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白塔村书记欧阳华同志参与“廉洁课堂”授课,用30年基层工作的经历,为广大党员群众对镜自照提供样板,进一步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

焕新升级宣传模式,让廉洁氛围“浓”起来。加强基层村社区的廉洁文化宣传,以春风化雨的形式,让普通群众认识到廉政建设不仅仅是干部的事,还跟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以白塔村的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为依托,完善廉政主题游览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册、手绘路线图、策划典型事迹展等方式,吸引更多普通民众来到西渚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今年以来,已接待来自9个省的党员群众16600余人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