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徐舍镇助力人居环境提升优化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宜兴市徐舍镇纪委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督查,重实效,为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强化监督考核,倒逼责任落实。镇纪委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合督查,对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深入各村现场查看,发现问题及时拍照留证,做好问题台账记录,同时进行群众访谈,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测评,并设立“红黑榜”,将考核结果计入年终村(社区)考核成绩,倒逼责任落实。

创新监督方式,确保整改实效。依托镇现代化指挥中心,将线上信息与线下督查结果相结合,整合全镇各村网格数据形成人居环境问题库,由镇纪委牵头联合农业农村、水利、建设、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细化责任清单,分派到各部门、村(社区),明确整改时限,并定期对整改问题“回头看”,确保整改有实效。

严肃责任追究,巩固整治成果。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以及屡次上“黑榜”的村(社区),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在月度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对“黑榜”村的相关村干部、网格员进行提醒谈话,对多次提醒后仍未整改到位的,情节严重的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