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太华镇狠抓作风效能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今年以来,宜兴市太华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将监督的触角延伸至各个领域、各个角落,狠抓镇机关、村(社区)作风效能建设,持续推动日常监督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明确监督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围绕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制定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针对换届选举、疫情防控、民生资金和干部作风等6个类别10项监督重点开展专项监督,及时发现阻塞日常工作中的漏洞。

  二是激发监督动能,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担当作为,提高监督质效,依托“镇联村、村协网格”的联动监督方式,统筹监督力量,常态化组织开展日常监督和重点抽查,明确责任到人。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履行好责任,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合力巩固监督成果。

  三是精准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把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工作合力作为重要标准,积极开展专项督查、廉政谈话、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规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发现、现场提醒、现场督促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