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张渚镇抓好廉政谈话筑牢廉洁防线

  宜兴市张渚镇纪委坚持廉政谈话提醒常态化,廉政谈话作为完善抓早抓小机制的重要举措,以关心、教育和提醒党员干部为出发点,不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一是例行提醒常开展。镇纪委坚持教育为先、防范在前理念,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将廉政谈话渗入工作日常,对党员干部的定期约谈,抓住重大节假日节点,紧盯安全生产、环保、资产管理等重要领域,早打招呼早提醒,要求时刻绷起廉政弦,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防病于未发,治病于未然。

  二是任前谈话促履职。始终坚持对新进人员和岗位调整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督促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找准新定位,实现新突破,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从严要求自己,强化责任担当。

  三是苗头问题及时纠。发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小毛病”、“小问题”,镇纪委果断采取约谈等方式直刺“痛点”,及时进行谈话,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纪律要求,防止小问题变为大问题,小错误拖成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