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徐舍镇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宜兴市徐舍镇纪委加强纪检干部日常学习监督管理,提升自我净化能力,严管严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

 强化担当,把准职能定位。抓牢纪检干部思想政治觉悟,严格依照党章规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牢牢把握纪检监察职能定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党委、职能部门到村(社区),把监督工作引向深入,细到实处,着力解决落实惠民政策、维护群众利益、改进干群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注重学习,夯实业务技能。线上线下相结合,学深学透新政务处分法和监察官法,组织参加网络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政策解读与具体业务相结合,通过业务培训、研讨交流、日常接访、执纪办案等方式,巩固提升业务知识,规范办案流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办案能力。

 谈心谈话,加强自我监督。开展纪检监察队伍作风整治行动,以身作则在纪律和规矩方面自戴“紧箍咒”,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坚持刀口向内,严肃查处“庸懒散浮拖”问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工作情况、思想动态,提前警示提醒,早抓苗头问题,切实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