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芳桥街道强化监督保障“福村宝”收缴工作

 宜兴市芳桥街道各村(社区)启动“福村宝”居民缴费工作。街道纪工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民生“钱袋子”,通过对工作人员加强培训、进行廉政提醒、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等方式加大“福村宝”收缴工作监督力度,杜绝微腐败,用铁的监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福村宝”真正造福群众。

 两级联动,加强业务培训。“福村宝”是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的惠民项目,街道纪工委积极作为,与民政办迅速动员,邀请第三方召集各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群众了解项目内容、学习缴费操作提供保障,高质量推动本年度缴费进程。

 耳提面命,进行廉政提醒。“福村宝”收缴工作关系群众“钱袋子”,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街道纪工委靶向发力,针对9个村(社区)负责收缴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廉政提醒18次,强调收缴工作中的纪律和工作作风,为工作人员拧紧思想发条,筑牢纪律“防火墙”,确保“福村宝”收缴工作风清气正。

 强化监督,畅通举报渠道。街道纪工委立足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畅通电话、邮箱、信件、实地接访等线上、线下举报投诉渠道,使群众可以畅所欲言,织密监督网,让群众为“福村宝”把关,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