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新庄街道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宜兴市新庄街道持续排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纠正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对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及推诿扯皮等问题,产生较好社会反响。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洁履职思想根基。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基层党员干部的培训内容和日常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各项党内法规,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法治意识。利用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加强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完善制度建设,夯实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从基层损害群众利益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入手,对用权行为进行梳理,建立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权力边界和责任归属,使基层干部权力不越权、不错位、不缺位。

 深化作风建设,健全效能建设长效机制。细化制度规定,强化刚性约束,动态研判街道作风建设状况,及时甄别和排查梳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督促检查,开展作风建设全覆盖督查,对街道机关和村(社区)执行工作纪律、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等情况,组织定期、不定期的明查暗访、监督巡查。

 强化执纪问责,增强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把握新形势下新型腐败问题的表现形式和特征,强化证据收集和线索研判力度,不断扩大线索来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