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环科园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宣传做细做实

  今年以来,宜兴环科园纪工委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积极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规定动作”,不断创新“自选动作”,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以案促改,提升廉政教育震慑力。以“廉政党课”“警示教育”打造讲廉阵地,组织园区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身边的典型案件破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发案规律,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机制建设不断完善。

  以史为鉴,提升廉政教育感染力。以“党史教育”“廉政宣讲”打造讲廉阵地。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树廉风”心得征集活动。以党的六大纪律为抓手,推送六期廉政小故事,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学史明理中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力行中做清廉表率。组织园区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聚焦六大纪律廉政小故事,集合反腐倡廉时政热点,把廉政文化融入到教育中去,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释放廉洁正能量。

  以形化行,提升廉政教育传播力。以“廉政书角”“网络平台”打造倡廉阵地。创新廉政宣教形式,增强廉政教育实效,依托机关书屋精心打造廉政书角,营造园区浓厚的“学廉、尊廉、尚廉、践廉”的良好氛围。用好“崇德倡廉”、“清风阳羡”等线上学习平台,在传统廉政教育方式方法上拓宽学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