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芳桥街道提前敲警钟确保廉洁过春节

  为预防党员干部“节日病”,严防腐败和不正之风反弹,宜兴市芳桥街道纪工委每逢节日来临之际,提前敲响廉政警钟,筑牢廉政防线,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开展节前动员大会,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村务公开宣传栏等方式,大力宣传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以微信群为载体,向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推送廉洁短信150余条,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出廉洁过节的社会氛围。及时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坚定性和持久性。

  强化监督,亮明底牌红线。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开展监督检查。向党员干部再次重申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消费卡、有价证券、电子货币、土特产等。结合上级纪委查处的“节日腐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着力抓好普遍性问题的源头整治,强化责任落实。

  畅通渠道,接受各界监督。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立体化监督模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节日期间监督;充分发挥村(社区)监督员“前哨”作用,将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内部监督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确保节假日违规违纪问题无处遁形。

  快查严办,形成有效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通过暗访、查处、曝光、问责等方式方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严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将坚决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