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丁蜀镇紧盯节点“齐发力” 作风督查“不打烊”

  为持续巩固整治“四风”问题成效,营造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宜兴市丁蜀镇纪委紧盯节点齐心发力、持续用力,教育党员干部紧绷作风建设的“高压线”,做到“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加强教育,打好“免疫针”。利用党员冬训、干部大会,镇党委对节前工作再安排部署,重申纪律要求,为党员干部画好纪律的“红线”;采取短(微)信、文件通报等方式,向基层党组织、干部送上春节廉洁祝福,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的“底线”;基层党组织,采取“笔墨飘香送春廉、歌舞飞扬颂年华”活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廉”、一曲曲传递新春的“廉语”,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强化监督,念好“紧箍咒”。组成明察暗访组,采取市镇两级联动协作机制,深入酒店、农家餐馆、加油站、副食超市等场所,查找隐形变形的“四风”问题,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组成作风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机关科室、村(社区)开展作风督查,查找机关、基层干部工作制度落实、工作纪律遵守等情况,督促各级干部改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肃干部纪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的作风保障。

  上下联动,织好“监督网”。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不松劲,探索市纪委监察员办公室与镇纪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协作机制,坚持日常监督检查和“小专项”核查监督相结合,瞄准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关键节点精准发力,采取线上核查与线下督查、查阅台账与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作风问题督查,积极构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

  执纪问责,用好“杀手锏”。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不定时、高频次开展作风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核查一起、通报一起,坚决实行“零容忍”,对违规违纪问题,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问责追责,并将问责结果与干部绩效考核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