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万石镇三举措吹响节后收心归位“集结号”

  新年伊始,为督促全镇干部迅速收心归位,拧紧思想“发条”,宜兴市万石镇纪委多措并举严防“节后综合征”,明纪律强监督狠抓作风建设,确保2022年各项工作开好局。

  召开会议,拧紧收心“发条”。召开万石镇作风建设大会,集体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作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通报镇纪委在春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具体情况。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从“休假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紧绷廉洁自律、勤奋工作弦,早谋划、快落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

  严明纪律,廉政提醒常态化。利用镇机关、村(社区)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廉洁提醒短片,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利用短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发布廉洁提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准则、工作纪律、上班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请销假等制度。督促全镇干部增强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保持警醒。

  强化监督,确保履职担当。镇纪委以实地走访、抽查核查等形式,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村(社区)、职能部门、办事大厅开展节后作风突击检查。在督查中认真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工作状态、精神风貌。重点检查有无迟到早退、无假外出、扎堆聊天、玩手机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严肃追责、通报曝光,让节后提醒入脑入心,真正做到人员收心、干部到岗、工作有序,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