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宜兴经开区纪工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用好“充电站”,学习赋能炼干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采取以考促学、集中培训、跟班学习和轮训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全员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队伍的重要抓手,强化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培训。

  打好“预防针”,严管厚爱护干部。经开区纪工委坚持抓早抓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严防“灯下黑”。加强日常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情况,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努力把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贯穿“八小时内外”,辐射到工作和家庭,推动全体干部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上作表率。结合年终评优评先,对成绩显著、业绩突出的先进部门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开拓进取,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筑牢“廉防线”,涵养清廉好家风。经开区纪工委组织开展廉洁家访活动,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修好家风建设这门“必修课”。以“人人受访、逐级家访、全部覆盖”为原则,围绕“送问候、讲表现、听意见、询家风”四项内容,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深入了解干部的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之外”的情况。组织干部家属家庭助廉,广泛听取家属的意见建议,帮助排忧解难,促进干部家庭和谐,同时,对家访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警示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