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周铁镇稳步推进“监督一点通”利用质效

  今年以来,宜兴市周铁镇纪委稳步推进“监督一点通”利用质效,坚持从宣传、使用、反馈三个维度做文章,完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体系,提升便民、利民功能,发挥信息化监督作用。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印制宣传页、宣传条、宣传版等资料,在政务大厅、村级党群服务窗口、群众密集进出场所入口等地进行宣传推广,有效提升群众知晓度;通过村级工作人员培训,推动村(社区)引导办事群众使用,详细介绍功能,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便民服务窗口。

  扎实运营维护。镇纪委多次牵头召开推进会,推进平台的学习操作培训,构建运营维护人员队伍。按照“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内容,明确转办、督办、审核、反馈等事项办理要求,推动各村(社区)操作员熟练掌握平台各版块功能和操作流程,镇纪委指派专人每日督促各单位审核受理平台内投诉事项,有效提高“监督一点通”平台的运营质效。

  注重便民实效。严把反馈回访关,邀请群众对投诉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对于仍有疑问或不满意之处,协调相关单位继续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目前平台非常满意率100%,对于不属于本平台受理的,联系投诉对象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工作。定期对平台反映事项进行分析研判,形成决策参考,提高服务群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