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湖㳇镇立足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宜兴市湖㳇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以“三抓”为民办实事,贴合民情、满足民意、获得民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强化组织,抓走访纪律。为更好了解企业,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镇党委根据做好招商护商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企业专员,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对走访企业进行分组,下沉企业听诉求,并对企业的合理诉求进行登记。活动期间,镇纪委对走访人员的出勤、入企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防止活动只走过场,不重效果。

  强化梳理,抓问题反馈。走访调查结束后,各小组对听取的诉求进行汇总,并适时组织召开企业诉求反馈会,职能部门详细记录企业反馈的诉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诉求进行分类处理。镇纪委充分发挥执纪监督职能,督促责任主体单位对合理易办诉求尽快办,对合理难办诉求想法办,对无理诉求登门释惑。

  强化督查,抓活动效果。为及时满足企业发展的合理诉求,镇纪委将通过座谈会与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照归类整理的清单开展走访调查“回头看”工作,检验镇相关职能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效率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回头看”促整改提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