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丁蜀镇强化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宜兴市丁蜀镇纪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破解损害营商环境、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丁蜀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提供纪律保障。

  打响作风建设“攻坚战”。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相结合,紧盯营商环境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全方位“把脉”营商环境。同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办事拖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歪风,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甚至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以及在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公开曝光,着力营造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氛围。

  织密营商环境“监督网”。持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切实强化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赢得群众满意。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围绕窗口基础建设、服务环境以及工作人员遵守纪律、服务态度、业务办理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强化专项监督,攻难点、疏堵点、治痛点,助力全镇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向好,效率不断提高。同时,坚持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挖细查案件背后的责任、作风等问题,加大对典型案件分析研究、追根溯源,找准案件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构建营商环境“廉情网”。深入开展“点对点”精准监督,在全镇精选规模企业、重点项目,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4个、作风监督联系点6个,靶向收集和协调解决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及时发现部门在服务监管企业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打通反馈问题直通、上下联动整治的“绿色快车道”。同时,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精准查找容易滋生腐败的风险点、出血点、薄弱点,推动审批监管、资源交易、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有针对性地完善常态长效监督管理制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