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一线传真
宜兴市徐舍镇多措并举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宜兴市徐舍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提高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为徐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组建监督员队伍,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依靠镇村、企业各级党组织推荐,择优组建政务服务督查队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负责对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以及破坏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此外,积极向企业宣传市镇两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制度、措施和工作成效,引导企业积极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健全通报反馈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梳理“政务服务监督员”关于政务服务效能等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对办理进度缓慢或办理结果群众不满意的事项,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或做好答复解释;对确因政策原因不能办的情况,督促各相关部门,梳理帮扶政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问题,有效解决办事过程中“庸懒散浮”“推拖绕躲”等问题。

  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在镇行政审批局窗口、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方便企业、群众线上反馈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以及其他相关诉求,倒逼责任落实,有力督促各职能部门主动倾听群众声音、了解企业诉求、不断提高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徐舍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